校工会组织“两代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赴苏州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工会    点击数:1250    更新时间:2019-05-28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为提高新时期新形势下我校工会工作的实践以及理论水平,提升“两代会”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同时加强与其他高校工会的交流合作,校工会于523-24日组织我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委员到苏州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校工会主席李晖和17名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23日,调研组来到苏州大学工会,学习调研座谈会在苏州大学红楼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李晖主席介绍了我校调研组成员构成和本次调研学习活动的目的,苏州大学工会王永山主席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交流分享了苏大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竭诚服务教职工、促进教工社团繁荣发展、完善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并就教代会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尤其是工会在发挥教代会作用上,如何更好的反映教职工意见和诉求;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活跃教工文化生活,切实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 会上,新委员们还围绕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建设难点,实现提案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的有效途径,以及切实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主要做法,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利用互联网+提高工会工作效率等与苏大工会同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座谈会在苏工艺美术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苏工艺党委书记范卫东对我校调研组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苏工艺工会主席牛传荣从指导思想、组织建设、开展活动、解决教职工困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情况。会后,委员们参观了苏工艺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苏州传统刺绣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委员们一致认为,到兄弟高校工会调研一方面学习了全面加强教代会建设工作,实现民主管理、开展各项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体育活动等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先进理论和方法,对今后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具有指导作用;另一方面强化了委员们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了工会工作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认识,委员们表示,将以这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契机,共同努力,使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委员们和苏州大学工会同仁在红楼前合影

在苏州大学座谈

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座谈

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前合影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