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关注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工会    点击数:1164    更新时间:2022-03-25

        310日下午,我校工会与后勤保障处联合举办的“做好两癌筛查、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阚延静主任医师为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讲解妇科保健知识,提醒女性同胞关注身体健康,规律生活,定期检查,远离疾病。     

      阚延静主任从事妇产科专业30余年,对宫颈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尤其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特殊年龄段的宫颈疾病诊治有着丰富的教学和临床经验。在讲座中,她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常见疾病的分类、症状、临床特征及治疗方法等内容,并就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疾病进行了科学指导。结合女性生理特点和生理习惯,从衣、食、住、查等方面提出了预防妇科疾病的具体方法,呼吁广大女性关注自身健康,积极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防治疾病,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女性健康专题讲座是我校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分工会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非聚集性庆祝活动。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