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工会    点击数:1040    更新时间:2022-05-27

525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流行剧场召开。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作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主持。非“两代会”代表的中层干部、分工会主席和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俞锋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110周年校庆的历史时刻,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南京艺术学院高质量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草案)》,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不少很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整理、充分吸收,抓紧完善考核评价的指标体系和实施办法,切实提升考核内容的关联性、精准性和考核办法的科学性、可行性。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内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增强补短强弱、提质增效的发展态势。俞锋强调,教代会是学校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各位代表要主动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带动全体教职员工深入理解、贯彻执行党委决策,形成全校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良好局面。俞锋指出,教代会、工会在联系师生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加强政治引领力,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提升发展贡献度。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师生实效性,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更大的共识和力量。

     近期,省委巡视整改质效评估组将来我校开展巡视整改质效评估工作。俞锋在会上向各位代表通报了一年多来的巡视整改的情况以及主要成效。他强调,瞄准高水平、冲击高水平、实现高水平是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核心指向,以“高站位”的发展谋划、“高效能”的治理体系、“高水平”的学科内涵、“高标准”的育人成效、“高品质”的服务成果、“高强度”的正风肃纪和 “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实现改问题、促提升、谋发展。巡视整改期间,学校成功跻身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这是学校办学层次的一次整体跃升,也是综合体现巡视整改成效的最集中、最显著、最具标志性的成果。俞锋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切实关心巡视整改、深入了解巡视整改,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张凌浩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21年以来主要工作成绩,对2022年工作安排作了介绍。报告指出,2021年是南京艺术学院稳中求进、奋发进取的一年,校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部署要求,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驱动,以落实立德树人为主线,通过七个着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学校成功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B类建设高校,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起步之年。对南艺来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建校110周年校庆之年,今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办好校庆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校11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捷作“南京艺术学院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报告,财务处处长王虹作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南京艺术学院高质量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草案)》《2021年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并获通过。

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审议讨论。纪委副书记齐勇、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东舰、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文浩、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卓、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管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素锦分别代表所在代表团汇报了审议讨论情况。大家在发言中对2021年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针对巡视问题进行的整改工作成效高度肯定,对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举措表示高度赞同,并就学校高质量绩效考核办法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