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工会    点击数:884    更新时间:2022-10-19

         校工会根据学期工作安排和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1013日至14日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淳教学点举办了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秘书共36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期两天的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采用集中封闭形式组织教学,主要内容有四部分,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解读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三是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四是教代会提高质量与办理水平的提高。省总干校选派了丁泽英教授、刘瑛副教授、施宏老师等3位优秀教师,结合我校工会实际进行了专题讲座,她们的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教学效果好。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大家一致反映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联系实际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从整体上把握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培训中有关分工会工作创新、如何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与办理水平的讲授,也非常有针对性,有助于工会干部拓宽工作思路、掌握有效方法,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深化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10周年校庆。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