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教代会和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工会    点击数:92    更新时间:2023-09-27

       9月20日至21日,我校2023年教代会和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行。培训前,校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动员会,副校长苗雨出席并讲话,校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晖主持。

苗雨指出,工会干部是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此次培训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使学校教代会、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和理论素养得到新提高、精神境界得到新升华、工作能力得到新增强,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进一步助推南艺工会工作提档升级。

苗雨对探索新阶段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切实提高全局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参与度和贡献度;三是着力加强干部培训,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以饱满的服务意识、出色的履职能力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

苗雨强调,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全体南艺人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教代会、工会干部要自觉地把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去谋划,放在南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新使命中去把握,自觉放大格局、放远视野,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创特色走在前,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李晖部署学校教代会、工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她指出,教代会、工会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新作为,要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聚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用心用情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全体教职工。

舞蹈学院老师邹军为学员们带来一场舞蹈疗愈现场教学,在自由而开放的环境下,通过人体自然的节奏与韵律,使用身体语言,进行交流与沟通,发挥舞蹈的疗愈作用,帮助大家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老师施宏作《做好教代会工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专题报告,将实务工作理念与典型事例及翔实数据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与办理水平、创新工会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认真研究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主题。紧扣工会工作实际,课程丰富、内容新颖,有效提升了工会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所学所获与本职工作相融互通,自觉对标对表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工会)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