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工会    点击数:22    更新时间:2023-11-24

     近日,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情况揭晓。人文学院邱敏、设计学院严宜舒、传媒学院刘晨、音乐学院章馨方、文化产业学院林子青、人文学院吴倩琰、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夕青等7名教师荣获本组别一等奖;另有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人文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决赛于1028日举行,全校共有12个教学单位33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设美术学、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文学、思政七个组别,由校级、省级教学名师和教授、博导担任评委。决赛前,每名选手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0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决赛阶段,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并撰写教学反思。每组5名评委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分别打分,三者相加即为总分。

  

 去年4月,学校把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列入《南京艺术学院教师教学先进典型表彰工作办法(试行)》中。今年9月,学校专门成立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担任组长,副校长张捷、李彤担任副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赛事筹备工作由校工会、教务处牵头,人事处、信息化建设中心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各教学单位分别积极组织开展了初赛,择优推荐本单位教师参加决赛。

本次竞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以高质量教育教学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决赛前,校工会专门邀请第三届、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获奖选手赵素锦、方梦阳为参赛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对于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参加第五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储备了人才。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