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举办“书法写新春 笔墨送祝福”活动

来源:工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1-05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2024年寒假即将开始,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校园祥和、喜庆的迎新春氛围,校工会联合美术学院分工会共同举办“书法写新春 笔墨送祝福”活动。

13日上午10点,来自学校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近200名教职工齐聚美术学院闳约展厅。天气虽寒,抵挡不了广大老师的热情,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一片欢快祥和的氛围。副校长李彤、苗雨也亲临现场,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朱友舟、王霖、荀海、王延智等老师和大三学生和李彤副校长在现场为大家挥毫,笔尖一起一落,一个个方正饱满的“福”字一气呵成,一对对充满着吉祥寓意的春联也跃然纸上。转眼间,桌子上、地面上四处都摆满了福字、春联,现场成为了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大家或提前准备好词句,或是现场挑选心仪的对子,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飘着墨香的手写福字、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写春联,贴红福是人们迎接新春的一项传统习俗,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祈福,校工会“书法写新春 笔墨送祝福”的活动通过专业师生挥墨写福字、春联活动深受广大教职工们的欢迎,受到了一致好评。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