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工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1-19

      110日上午,我校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传媒学院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2023年荣休教职工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仪式。青年教师为荣休教职工送上鲜花。俞锋、张凌浩为11位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和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李向民主持仪式。

       俞锋代表学校对荣休教职工为南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荣休的18位同志,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这座艺术学府的筑梦人。南艺百十年来人才培养与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是大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结果。学校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既是向老一辈教职工致敬,也是教育引导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在南艺持续发扬,将“闳约深美”的南艺精神永久传承。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杏坛存高谊,薪火谱华章”“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俞锋送给荣休教职工饱含深情的三句话,他希望所有荣休教职工能够继续拥有“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气度胸怀,秉持“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在安排好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青年教职工做好表率,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后辈成长成才,推动南艺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

       会上,张凌浩宣读了2023荣休教职工名单。他表示,在座的荣休老师们以南艺为寄托,为学生成才、学校发展奉献了青春年华,是南艺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参与者与贡献者。他代表全校广大师生向光荣退休的老师道一声“南艺感谢您”。

       荣休教师代表徐利明教授抚今忆昔,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不舍之情。他回顾了在南艺46年的求学、工作历程,感恩老师对他的培养,对从教几十年来参与、见证学校的蓬勃发展和历史性跨越感到欣慰和自豪。他鼓励青年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致力于教学与科研事业。他还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祈愿学校日新月异,前路再续辉煌。

       音乐学院教师张瑞雪代表2023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发言,表示将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紧随前辈步伐,砥砺奋进,一往而前。

       仪式上,2023年新进教职工面向荣休教职工郑重作入职宣誓。(校工会)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