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南京艺术学院“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工会    点击数:771    更新时间:2020-04-30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在奋力夺取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时期,引导广大教职工带动家庭成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庭的文明进步与和谐,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构建和谐幸福校园和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校工会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南京艺术学院“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家庭和谐、教子有方、抗疫有为”展开,侧重于寻找践行文明健康环保的家庭生活理念、注重子女家庭教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家庭。

1.爱国守法、热心公益

自觉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遵纪守法,爱党爱国爱家,遵守社会公德,恪守师德;家庭成员思想觉悟高,维护社会公德,致力公益、扶危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2.爱岗敬业、勤劳奉献

家庭成员积极进取,努力工作,诚实守信,与时俱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有较突出的表现。

3.家庭和睦、团结邻里

夫妻互敬互爱、平等和睦,尊老爱幼、家庭稳定;邻里团结、文明礼貌,热心助人。

4.以德育人、言传身教

学习倡导教育新理念,科学教育子女,父母言传身教,家庭成员品德修养好,家庭氛围良好,素质高。

5.崇尚科学、倡导文明

崇尚科学,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家庭成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家庭生活文明、健康,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勤俭持家,理性消费,带头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

二、评选办法

1.各分工会要按照评选条件和名额比例自下而上民主推荐“最美家庭”,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2.校工会在各分工会推荐基础上会同组织、监察、人事等有关部门评审,评审结果将予以公示。

3.根据评选公示结果,由校工会予以表彰和奖励。

三、相关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收群众监督,确保评选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2.各分工会于58日前将“最美家庭”推荐表(附件2)和家庭生活照(1-2张)(电子版)报校工会。“最美家庭”事迹材料要求真实、可靠、突出先进性。

相关文件及附件请至工会网站下载。

  

附件1:南京艺术学院“最美家庭”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 南京艺术学院“最美家庭”推荐表 .docx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48

 

2002-2014 南京艺术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南京艺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